首页 >> 正文
甘肃省首部反邪教原创话剧《魂归何处》即将上演
2017年11月27日
来源: 新华社
【字号: 】【打印

    新华社兰州11月28日电(记者姜伟超)甘肃首部反邪教原创话剧《魂归何处》将于30日在甘肃大剧院上演。这是甘肃省把反邪教宣传与舞台艺术相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。

    《魂归何处》讲述了一位中学老师误入邪教无法自拔,并诱骗妻子加入邪教组织。当女儿病重生命垂危时,坚信邪教的“神”能治好女儿的病,拒不送医。社区帮教人员将其女儿送进医院,但已经迟了。其妻子也在迷茫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和最亲的人天人永隔,看着女儿生前留给自己的同心结,这位中学老师终于幡然醒悟。

    甘肃省话剧院院长朱衡介绍,反邪教话剧《魂归何处》综合了现实中的多个案例,从创作到编排历时两年,历经十多次修改,力求观众观看时直触心灵,真切感受到邪教的危害。

    甘肃省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,甘肃近年来大胆尝试动漫剧、微电影、沙画视频等新形式,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普及面、受众面、覆盖面不断拓宽。(完)

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6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