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正文
甘肃省反邪协会举办反邪教文艺演出
2017年11月08日
来源:
【字号: 】【打印

    10月20日,兰州市皋兰县什川古镇群众文化广场秋阳高照,热闹非凡,“甘肃省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反邪教宣传周乡村大舞台文艺演出”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。

    甘肃省文化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梁朝阳,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张炯以及省、市科协、反邪教协会负责同志,皋兰县委、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。省科协张炯主席为演出致辞。什川镇近500名农民群众和中学生参与和观看了当天的演出。

    演出以《千手观音》美轮美奂的敦煌舞拉开帷幕,由甘肃省反邪教协会自行编创的反邪教类节目:快板《一网打尽》、相声《受害之旅》、小品《邪教的危害》用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,为观众展现了各种邪教骗人害人的伎俩,教育群众崇尚科学,远离封建迷信和邪教。我省著名表演艺术家还为观众表演了《顶缸》、《变脸》等深受老百姓喜爱的节目。节目接近尾声时,表演者深情朗诵《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》,表达了人类对邪教危害的痛恨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热爱。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。演出当中,主办方还巧妙地穿插了近30道有关党的十九大和反邪教知识问答题,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和热烈欢迎。演出在《越来越好》的歌舞声中落下了帷幕。

    此次在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,由甘肃省政府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、甘肃省文化厅、甘肃省科协主办,甘肃省反邪教协会、兰州市反邪教协会承办,以及皋兰州县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办的反邪教文艺演出节目,旨在以精彩的艺术表现形式,以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,向广大人民群众,特别是青少年传播反邪教知识,普及科学知识,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,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,为党的十九大献礼。

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3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