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> 正文
白银市、区“反邪教集中宣传日”活动正式启动
2017年07月30日
来源: 铜城阳光
【字号: 】【打印

    7月26日,白银市、区两级联合举行了以"拒绝邪教、阳光生活"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。白银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甘孝礼,白银市委常委、副市长薛庆国,市科协党组书记、主席葛宁,白银区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郝明,白银区政府副区长李宏民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。

    市、区两级有关部门单位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。

    白银区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郝明主持。市委常委、副市长薛庆国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。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甘孝礼宣布活动正式启动。

    薛庆国指出,邪教问题是世界性难题,是人类社会的公敌,是社会治理的"顽症"。邪教编造邪说、骗敛钱财,残害生命,扰乱社会秩序,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,人类社会的公害,严重影响和谐社会的进程。反邪教斗争是各级党委、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。近年来,通过我们与邪教组织坚持不懈的斗争,通过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,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邪教反动本质和社会危害的认识更加深刻,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、主动性不断增强,逐步形成了"人人喊打"邪教活动的社会共识。

    薛庆国强调,开展反邪教工作,要以正确的舆论导向、最大限度压缩邪教空间,消减邪教活动负能量,消除邪教对居民群众的威胁和危害。要挖掘群众力量,凝聚反邪教共识,形成齐抓共管、共治共享的反邪教工作新局面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,打破成规,创新反邪教工作思路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牢固树立打赢反邪教斗争持久战的理念,不断推进反邪教工作深入开展。

    活动现场,还组织了以"崇尚科学、携手创城、抵制邪教、你我同行"为主题的万人签名,健身气功方队"太极拳"表演,反邪教法律法规宣传,反邪教形式报告会等活动。活动中,共摆放宣传展板100余块,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.5万余份、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1000余份,宣传纸杯6000个,宣传围裙2000套,接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,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。




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3079